close

maxresdefault  

 

原先一開始並沒有打算看這部,倒是反覆播放主題曲小幸運,後來恰好拿到一張公關票,沒趕上口碑場,就拉著很想看的好姐妹一起看了今天的首映。

 

 

 

以下有雷~

 

 

 

我是八年級生,劇情感覺對於七年級前段班的人來說可能比較有共鳴,但很多東西我都還有兒時的一點印象~像明星卡、貼紙還有磁鐵的電話簿等等
製作單位蠻用心的,道具做的很細緻,我有注意到nono雜誌上的日期標簽是1994年 XD

劇情的帶入是以長大的女主角看到個人檔案便開始回憶起高中時代。
一個單蠢善良的女孩因為相信「幸運信」會帶來噩運,開始了糾結的投信人生~
這一投認識了學校裡最大尾的太保,而太保雖然有凶神惡煞的外表、愛打架不讀書,卻跟很多偶像劇設定一樣,有著一顆很柔軟細膩的內心,和不願回憶的過去。

當然還有個聰明的頭腦。(其實也合理啦,笨蛋怎麼當老大!)


兩人為了拆散自己喜歡的男生女生,並肩作戰,卻也日久生情。

看似很老梗的劇情走向,刻畫的卻很細膩。

徐太宇害怕林真心溺水、奮不顧身跳下游泳池救她,又憶起亡友馬思遠而痛哭的真情流露

徐太宇被林真心匆匆掛電話、想起了「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」,不顧身體急忙拔掉點滴跑到林真心家確認她沒事,還要逞強說自己假裝經過;

兩個人明明想要多相處一下,卻都找藉口是為了歐陽或陶敏敏而羞於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......

這些都是因為「很在乎」。

 

雖然出社會不久,對愛情的歷練也不是很足夠,還是深深覺得在最單純的校園萌芽的感情不論愛情友情,很真摯也很難能可貴。

現實生活中體會到的可能不像電影那麼誇張,也不禁讓人回憶起,當年是不是也有那麼一個擔心害怕妳受傷、把妳當笨蛋、記得妳說過的每一句話的男孩,現在他在哪裡?過得好嗎?

 

電影終究是電影,重逢的美好結局不一定會出現在現實世界,也很難有人這麼執著的想完成與初戀情人之間的約定。

很謝謝我的美好年代還給女孩這樣難以實現的完美結局,成就好多女孩曾經的憧憬和夢想。

 

真的覺得這部比那些年好看多了,笑點也很讓人會心一笑~

 

當然不合理的地方多了去了~隨便說幾個好了

徐太宇抱著立牌淋雨立牌完全沒事?

林真心換髮型變漂亮是沒錯,但眼鏡呢??那年代隱形眼鏡還沒這麼流行吧~

陶敏敏為什麼知道徐太宇曾是資優班的以後就默默有好感了?真的讓我很疑惑

那卷錄音帶,林真心拿到居然沒有馬上聽??雖然徐太宇有交代聯考以後才能聽,可是正常人這麼聽話嗎?應該是無論如何都要馬上放來聽吧~哈哈

全智賢主任的形象刻畫的很成功,以前的確有很多這種愛貼標籤的師長,但校慶起義~其實我覺得那個年代應該不太可能啦~

最後就是......兩個人明明互相喜歡為什麼不能好好講出來表明啊???為什麼!!!!得我好扼腕~!!一直咬手帕嗚~

 

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些不合理之處,才讓整部電影增添色彩,女孩們也更加憧憬了吧~

 

最終感想是徐太宇太帥~有喜歡壞男孩的朋友嗎~~
我可是從來沒愛過歐陽這種類型的啊哈哈
女人真是拿壞男孩沒轍!


還有覺得其實沒必要大人的時候換人演
言承旭出來我整個出戲狂笑~

 

好片淚推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nlu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